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470

  2019年3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到皖南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安徽省泾县云岭乡,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8年7月1日,新四军军部进驻云岭地区后,军部司令部及其下设机构就设在以罗里村为中心的许多村庄里。新四军军长叶挺有诗赞日:“云中美人雾里山,立马悬崖君试看。千里江淮任驰骋,飞渡大江换人间。”该纪念馆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四军军部驻扎于此的时期里,指挥新四军各纵队在大江南北和华中地区的抗日战场,进行了1340多次战斗,歼灭日伪军132多万人。新四军也因此被奉为“铁军”。

  学院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共同回顾铁军当年英勇的抗战场面,缅怀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大家深受感染,一致表示要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将学院党员队伍打造成继续教育战线上的一支“铁军”,以钢铁般的意志,立足岗位,顽强拼搏,努力开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