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034

  9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410会议室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位一体”的重要思想。学院党总支蒋步仲书记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一改往日“大家讲、大家议”的传统方式,创新采用“一人讲,大家议,相互学”的方式进行。此次学习会的主讲人为学院徐作锋副院长,他重点讲述了五点内容: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二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三是河北承德塞罕坝精神的示范意义;四是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行动指南;五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产生过程及其科学性、合理性。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讲内容,联系时事政治热点,结合工作实际,相互畅谈了理论学习感悟。学习组成员还围绕“孟晚舟顺利回国”事件掀起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蒋步仲书记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徐院长备课充分,学习领悟到位,讲解思路清晰,为我们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中心组成员交流真诚,讨论积极,学习心得得到了分享,思想观点得到了碰撞,完全达到了举行学习会的目的和效果。我们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科学理论的指导,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建功立业,在学院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