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北省教育系统培训团队省外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163

  5月6日至14日,河北省教育系统培训团队省外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河北省教育行政部门、教师培训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的培训管理者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黄军伟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黄校长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教师培训工作,构建了行之有效的教师培训体系,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他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研修学习的机会,尽快转换角色,积极投入培训,深入交流探讨,把培训所得积极转化为自己的教学和研究实践,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

1

2

  本次教师培训团队省外研修集中培训,课程设计脉落清晰、层次分明,仅仅围绕教师培训的理念、培训的组织与实施策略、培训的管理与评价等模块内容有序推进。既有开展教师培训的经验介绍,又有案例分享;既有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理论探索,又有实践创新;既有培训者培训能力的提升,又有管理者心理健康与调适;既有教师发展中心的现场观摩,又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情景式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参训学员在我校亲身体验了一次教师培训的盛宴。10天里,学员们在团结、和谐、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认真学习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探索课题,认真聆听专家讲座,共同度过了一段紧张而有意义的学习时光。

34

  通过本次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全面提升了河北各地区教师培训管理者的培训管理、方案设计、执行实施和绩效评估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培训后问卷调查统计表明,全体参训学员对培训的课程设计、组织实施、活动安排、教学设施、食宿安排、服务保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各参训学员也在培训总结中表达了满意、欣喜和不舍之情。

  结业仪式上,继教院周涛院长向顺利结业的所有学员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培训班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把培训期间所见、所闻、所学、所想都带回去,并真正付诸于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实践中去,探索出一些契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的规律和方法,努力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本次集中培训中学到的新理念、新技术应用到今后的培训工作当中。相信在全体教师培训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更新培训理念,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培训设计,提升培训质量,一定会为河北全省教师培训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