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继教红”大讲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962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奎园校区教学楼412报告厅举办“继教红”大讲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讲人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丽娟博士。学院党总支蒋步仲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教工聆听了报告。

  马丽娟博士通过解读“数字密码”的形式,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二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的主题,重点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个角度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

  马博士在宣讲中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蒋步仲书记在主持讲坛时指出,马博士的宣讲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积极引导全体教工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并深度融入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推动继续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