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136

  12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410会议室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院党总支蒋步仲书记主持学习会并担任主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蒋步仲书记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背景情况:一是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二是决议稿起草过程;三是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蒋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将推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顺利实现。

  按照省纪委监委及学校纪委要求,学习会上安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专项学习。蒋步仲书记通过列举剖析典型案例的形式,对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生动讲解,重点对监察程序中的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审理、处置、移送审查起诉7个具体环节做了详细说明。

  学习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讲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发表了观点看法,同时开展了理论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