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919

  2016年8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山东沂蒙革命老区开展“两学一做——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红嫂”纪念馆等。

  1948年5月,由陈毅、粟裕率领的华野,在敌我双方力量悬殊、武器装备差异巨大的不利条件下,全歼国民党王牌军整编74师,取得战役的全面胜利,就此拉开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序幕。在孟良崮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战役的有关图片、文字、实物,听取了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孟良崮战役的艰苦卓绝和伟大意义,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全体党员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这里是国内迄今唯一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处以普通群众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同志们为众多默默无闻、不为人所知的沂蒙红嫂而感动,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他们的美好心灵和高尚情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永远激励人们前进的不竭动力……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深入学习践行“沂蒙精神”,认真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学以致用,注重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学院实现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