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教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62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继教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在奎园校区教学楼412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学院报告厅正前方悬挂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横幅,会场庄重严肃,气氛热烈。全体教工党员佩戴党徽,意气风发,早早地来到了报告厅等候。上午10时,开幕会盛况直播开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全体教工党员聚精会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过程中,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步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全院引起了强烈反响。学院党总支将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形式,组织党员教工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报告内容,真正学懂弄通,引导和激励教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继续教育事业上开辟新天地,创造新业绩。

  “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伟大成就,祖国变化日新月异,我的心情很激动,很自豪,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加倍的努力投身到工作当中。”学院教工党员许洋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