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教院党员深入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31


  11月15日,继教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永亮同志深入徐州市云龙区彭城街道莲花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受到社区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讲会上,李永亮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回顾了五年来党的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并以“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题,重点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他在宣讲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的国情走出来的、探索出来的,不是模仿别人、照抄外国、照搬西方的。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一定能走得好,走得远。

  整场宣讲有数据、有案例,有思考、有领悟,注重深入浅出和通俗易懂,让社区党员和群众听得进去,听得明白,真正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了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心坎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社区党员和群众共有5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李永亮同志被推荐为莲花社区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