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继续教育学院“金色年华”艺术培训招生简章(2017下半年)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948

  江苏师范大学属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区域引领性示范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学校,多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和全国文明单位。学校拥有泉山、云龙、奎园和贾汪 4 个校区。设有 22 个专业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敬文书院、国际学院和独立学院科文学院。学校现有 87 个本科专业,26 个硕士点、1 个博士生点和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提高。

  江苏师范大学金色年华艺术培训中心位于学校风景秀丽的淮塔风景区。艺术培训中心依托学校优质资源,拥有一流的教学场所和设施,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课程教学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为高校服务社会提供了有力保证,成为中老年人等继续学习的教育基地。

  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及社会公德。

  2.遵守校规校纪,身心健康。

  学院网址:http://adedu.jsnu.edu.cn

  报名时间:即日起,额满为止。

  咨询报名电话:0516-80268768(奎园校区),83869756(云龙校区),83867585(云龙校区)

  报名地点: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楼二楼东224 室(徐州市解放南路淮塔南门东 150 米),云龙校区教二楼 205 室(徐州市和平路 57 号)

  上课时间:9月1日报到。9月4日(周一)开始上课。

  部分教师简介:

  孙巍巍:长笛演奏家,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管弦系,在校期间一直担任南京爱乐乐团首席长笛,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我国著名长笛演奏教育家张志华、朱同德先生。2014年考入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长笛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鲍军梅: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芭蕾舞注册舞蹈教师、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中心高级教师、考官、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徐州市舞蹈家协会理事。作品《爱的火花》获2012年全国健排舞冠军和最佳舞蹈编导奖;多项作品获省、国家级奖项。

  赵星: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理事,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会长,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古筝教师。徐州“紫薇`星筝乐团”创始人兼团长。先后师从南京艺术学院涂咏梅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李萌教授、同期也得到了中国音乐学院王中山教授的教益。专业方向及讲授课程:古筝表演与教学。

  周园: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古筝协会会员。师从于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阎爱华教授、古筝大师林铃教授、文华奖金钟奖得主副教授任洁老师。教学十余年,学员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古筝十级考级证书认证,并在比赛中成绩名列前茅。2013--2014年获得“青春中国第十届全国校园艺术节”和第二届国际青少年古筝比赛“琼花杯”优秀指导教师奖、第二届国际青少年古筝比赛最佳指导教师奖。

  姚森:中阮、柳琴和琵琶专业老师,师从著名柳琴大师王惠然,军艺老师陈亚明。数十年从事中阮、柳琴、琵琶研修和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并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编写了适合中老年朋友学习的教材,深受学员欢迎。

  陈莅菡: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业教师,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抒情花腔女高音,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施国新副教授学习声乐。后考入意大利歌剧研究院(Accademia Lirica Italiana),赴米兰接受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音乐教育家皮尔埃`米兰达`费拉罗大师的指导,钻研歌剧演唱艺术,获得歌剧演唱硕士学位,获意大利第五届马萨夫拉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所教学生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三十余人次,并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声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王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高静副教授、芦海珍副教授。现为徐州市马可合唱团、汉韵合唱团和云之声女子合唱指挥。她带队多次在省级、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指导学生获得“青春中国全国校园艺术节”华东赛区钢琴项目比赛银奖、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华夏艺术星秀”全国总决赛少儿钢琴类金奖,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带领汉韵合唱团参加“永远的辉煌”—第十八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比赛,获得好评。

  王元翠: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校音乐学院专业教师,主要从事舞蹈教学与表演、民族舞蹈研究工作。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徐州民间舞的艺术特点与历史传承研究”(项目编号:KY150386;省立省助,);论文《汉代乐舞百戏的特点》在《艺术品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多项专业论文获省级以上奖项。

  郭丽华:徐州市歌舞团舞蹈专业演员。长期担任文化舞蹈教学工作。曾在蓝成艺校、徐州医科大学担任舞蹈教学工作,现在徐州老年大学等学校任舞蹈老师。她编排、创造了许多优秀舞蹈作品,在全国、省、市各类舞蹈大赛上获得多个奖项。舞蹈作品《思密达》在2014年全国排舞(江苏赛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最佳优秀教练奖;同年,该舞蹈获全国第三届老艺节一等奖;舞蹈《贵州放歌》在2015年蒙牛杯全国舞动中国广场舞大赛中获亚军。

  张旭雨:艺名巴胡子,著名网络有声小说演播人,中国朗诵高级教师,中国文化艺术协会有声视听委员会常务理事、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副主席。他拜师著名有声艺术演播大师艾宝良先生,为多家公司录制有声小说上千万字70余部,荣获2011年和2012年度有声小说最佳男播、2014年度首届中国好声优大赛金奖,被誉为“历史王”。他的演播细腻而有磁性,自成一派。其代表作有【回到明朝当王爷】等。他还培训了大量优秀演播人才,桃李满天下。

  李玉华: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担任老年大学书法教学工作。他教学、研修书法艺术数十年,教学经验丰富。作品多次获得省级职工书画奖项并被有关单位作礼品赠送国家、省级有关领导和国外友人,获得好评。

  李继华: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国画院特聘画家,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一级画师,天风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作品《狼牙山五壮士》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画展,同年此作品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国际艺术作品展获一等奖。作品《太湖晨曲》等在全国书画展中获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参加中韩举办的“锦绣河山——中国画精品韩国展”,赴韩国出席开幕式。荣获四百家荣誉奖并被特授予“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

  张自昆:花鸟画家。拜师黄胄、孙其峰等名家,承袭青藤画风,专攻写意花鸟,从名家身上得到了真传。其丈二幅画作《松猴图》,洗练的笔墨勾勒出群猴活泼天真的形态,显示了大家风范。他的写意花鸟笔墨凝炼沉毅,寓情含义隽永,风格超凡脱俗,在画界受到关注。

  童长怀:中国摄影艺术家学会会员、江苏省摄影家学会会员、煤炭摄影家学会会员。获得国家“最美摄影师”称号,作品获国际、国内大赛一等奖,发表在《大众摄影》、《人民日报》等报刊上。教学经验丰富,方法独特,深受好评。

  郝一鹏: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会员。获得国家级民族管弦乐协会、考级委员会和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老师奖励证书。带队获得省级葫芦丝比赛一等奖。

  张惠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江苏分中心推广部副主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体育总局国际健身秧歌、腰鼓教练和国家级裁判员、健美操一级裁判员。带队参赛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宋桦: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武术队主教练。中国武术六段、武术套路国家一级裁判员和一级教练员。带队参赛获全国和省级多个奖项。

  陈健康:全国国际标准舞舞蹈协会会员,获得英国皇家舞蹈协会国际标准舞铜牌和银牌认可证书。获全国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壮年组第一名,全国国标舞公开赛摩登舞甲B银奖,职业新星金奖。

  吴清:徐州模特协会理事,徐州老年大学模特队教练,模特高级班专职教师。她多次参赛斩获省市专业比赛一、二等奖;2014年获得世界华人春晚模特节目《中国梦,大汉风》最佳编导奖,其事迹被《当代徐州》杂志“时代精英”栏目专刊报道。江苏省委新闻网、国家文物局网、江苏文明网、徐州日报、徐州电视台等多次报道,成为业内“品牌教师”。

  郑萍:太极拳拳师。参加全国太极拳、太极剑比赛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长期担任中老年太极拳、剑、扇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好评。

招生专业

学制

课时(每学期16周)

招生

人数

每学期

收费标准(元)

教师

国学

2年

周二下午2:30-4:30

50

300

本校知名教授教学团队

朗诵艺术

2年

周五上午9:00-11:00

50

200

张旭雨(专业教师)

书法中级班

2年

周四下午2:30-4:30

50

400

陈硕(专业教师)

书法

2年

周四上午9:00-11:00

50

300

李玉华教授

国画(山水、花鸟、人物)

2年

周五上午9:00-11:00

50

200

张自昆、李继华

(专业教师)

摄影

2年

周三上午9:00-11:00

30

300

童长怀

(中国摄影艺术家协会会员)

摄影后期制作

2年

周四上午9:00-11:00

50

300

长笛

2年

周五下午2:30-4:30

50

300

孙巍巍教授

教学团队

二胡

2年

周二上午9:00-11:00

30

300

沈涛副教授

教学团队

古筝一班

2年

周二下午2:30-4:30

15

每班学费300

上机费另计

赵星教学团队

(专业教师)

古筝二班

2年

周三下午2:30-4:30

15

古筝三班

2年

周四下午2:30-4:30

15

每班学费300

上机费另计

周园(专业教师)

古筝四班

2年

周五下午2:30-4:30

15

古筝五班

2年

周六上午8:30-10:30

15

古筝六班

2年

周六下午2:30-4:30

15

古筝少儿班

2年

周六上午10:00-11:30

15

葫芦丝

2年

周一上午9:00-11:00

30

300

郝一鹏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

中阮、柳琴、琵琶

2年

周四上午9:00-11:0

30

300

姚森(专业教师)

声乐初级一班

2年

周四上午9:00-11:00

50

300

王童(专业教师)

声乐初级二班

2年

周六上午9:00-11:00

50

300

陈莅菡(专业教师)

形体民族民间舞

2年

周三下午2:00-3:40

50

300

鲍军梅副教授教学团队

民族舞中级班

2年

周三下午3:50-5:30

35

400

民族舞一班

2年

周二下午2:30-4:10

50

300

王元翠(专业教师)

民族舞二班

2年

周日下午2:30-4:30

50

300

郭丽华(专业教师)

健身舞:广场舞秧歌、排舞、

手拍鼓、腰鼓舞

2年

周四下午2:30-4:30

50

300

张惠春副教授

(国家一级裁判员、教练)

2年

周日上午8:30-9:50

50

300

拉丁、摩登

2年

周六下午2:30-4:30

50

300

陈健康(专业教师)

模特班

2年

周日上午10:00-11:30

50

200

吴青(专业老师)

太极拳

2年

周五下午2:30-4:30

插班生20

300

宋桦副教授

(国家一级裁判员、教练)

太极拳、剑、扇

2年

周二上午9:00-11:00

50

300

郑萍(太极拳拳师)

智能手机

半年

周五上午9:00-11:00

50

150

张谟文(专业教师)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