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海安市教育行政干部研讨班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3

  2022年海安市教育行政干部研讨班11月21日上午在我校汉园宾馆四楼报告厅开班。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波,海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吉清海,海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圣红;我校副校长杜增吉,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步仲、院长张林出席开幕式。海安市局机关局长室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完职中校长,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镇教育助理共70名学员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杜增吉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热烈欢迎来自海安基础教育界的同仁,他说,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在全国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海安市教育行政干部研讨班开班,可以说是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此次研讨班必将会带动学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和激励学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研讨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讲座,又有现场教学,同时安排了话题讨论环节,受到学员们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评价。

  研讨班上,我校党委书记方忠教授为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在宣讲中,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准确、系统的解读。学员一致认为,方书记的宣讲主题鲜明、逻辑性强,讲解深入浅出、接地气,通过案例阐释和数据论证的方式,很好地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学员还听取了以国际形势分析、语言沟通艺术、中小学教育管理、干部领导力提升等为主题的专家讲座,并围绕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讨班现场教学与专家讲座穿插进行,学员先后到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塔、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新农村建设典范贾汪马庄村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接受了党性教育。   

  研讨班于11月24日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