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教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0

  12月9日下午,继教院党总支在奎园校区教学楼412报告厅组织全院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步仲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为题作主题宣讲。

  蒋步仲书记就中国式现代化问题,通过比较中国式现代化和西方式现代化,引用数据案例,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他在报告中与全体党员分享,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中国的国情决定了要走中国式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通过学习,我深受启发,激发人思考历史,也深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重大。”继教院党员蔡刚表示,“作为新时代继续教育事业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开拓创新的能力,不断磨砺攻坚克难的意志,勇毅前行,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出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