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46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教工业余文化生活,3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到徐州吕梁农场开展了蔬菜采摘活动。15名女教工和部分男教工参加了活动。

  春回大地,农场里绿意浓浓,生机盎然。看着一片片长势良好的蔬菜,教工们激动不已,纷纷领取工具,迫不及待地奔向田地,找到自己喜欢的蔬菜区域,开启惬意的田园采摘。有蹲下来摘苔菜的,有弯下腰拔葱的,有小心翼翼割韭菜的,有全神贯注剪芹菜的,有左看右看挑选菜花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不到一小时,教工们满头大汗,但都收获满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展示着自己的成果,共同分享着收获的喜悦,阵阵欢乐的笑声在农场回荡。

  “活动搞得很有意义,既能体验菜农生活,又能亲手采摘绿色蔬菜,而且大家在一起很热闹很开心。”学院女教工牟丽运有感而发。

  “活动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要向学院女教工表达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在继教院工作的教工有32名,其中18名是女教工,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吃苦能攻坚,撑起了学院的“半边天”,是名副其实的巾帼不让须眉,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力量和风采;二是给学院教工们提供一个舒展筋骨、愉悦身心、沟通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增强教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工会主席李永亮介绍。

  学院教工们还一起瞻仰吕梁狼山阻击战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考察吕梁空港农业园,了解智慧农业新科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