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与作风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18年第1期“党员远程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173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根据校党委组织部转发的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第1期“远程教育培训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3月2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第1期“党员远程教育培训”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收看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巡视员刘春教授的理论讲座《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观看微视频《“我们的自信”道路篇——中华之魂》。

  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江苏先锋网教学视频——《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刘春教授从党的十九大对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格局中的定位、作用的表达;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的政治建设五大具体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建设和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通过观看视频和倾听专家的讲解,党员们认识到必须坚定执行政治路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格遵守政治规矩、严肃开展政治生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搞好自身及所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第二阶段,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微视频——《“我们的自信”道路篇——中华之魂》。视频虽短,却从历史上的四大发明、鸦片战争、戊戌变法等典型事件和屈原、岳飞、文天祥、林则徐等典型时代人物角度为我们展示了我国自古以来悠久的传统文化和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为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坚定信心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培训结束时,蒋步仲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临着十分复杂的政治形势和政治环境,为了有效应对这一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其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核心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局面。我们全院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自身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发展改革大局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