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013

  日前,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赴河南红旗渠进行了一次“学习红旗渠精神、推进继教院事业发展”的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红旗渠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河南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林县人民在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之上,险滩峡谷之中,逢山凿洞,遇沟架桥,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遂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方达1500万立方米。工程建设历时十年,建成了总长1200多公里的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是人类改造自然,利用自然的史无前例的一大杰作! 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的红旗渠精神也成为激励后人的永远的精神丰碑。

  在红旗渠展览馆,党员们认真聆听当年红旗渠艰苦卓绝的建造历史;在青年洞,亲眼目睹了从全县民工中抽调出来的300名优秀青年组成的凿洞突击队历尽艰险所创造的工程奇迹,大家深受鼓舞、深感振奋!

  活动结束时,学院党总支蒋步仲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深情回顾了林县人民克服千难万险开挖红旗渠的奋斗历程,进一步阐释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勉励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中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再创辉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并发扬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职工,立足岗位,勤于奉献,为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