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组织部马志友部长在“继教红”大讲坛作讲座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336

  11月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马志友部长应邀来继续教育学院“继教红”大讲坛作讲座,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重点讲解了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步仲主持讲座。

  马部长从宏观的视角,阐释了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到目前干部培训班上强调的提高“七种能力”的干部建设思路的逻辑延续,介绍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党的组织路线、政治路线、干部路线及干部任免标准,指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加强培养年轻干部是大势所趋、态势所向和形势所迫。

  就继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和年轻干部队伍的培养,马部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具体要求。马部长说,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充当的角色独特,发挥的功能具有不可替代性,特别是近几年来继续教育学院骄人业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党建的正确引领,离不开学院领导干部的攻坚克难,离不开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再接再厉,持续努力,真正做一名符合“政治强、学养深、眼界宽、接地气”高校标准的领导干部。

  蒋步仲书记作总结,对马部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消化吸收讲座内容,积极主动思考,对照“七种能力”取长补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为构建继续教育事业新发展格局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