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组织召开自学考试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3139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工作研讨会胜利召开。来自我校自学考试校外教学点和合作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时文山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周涛院长作主旨报告,蒋步仲书记致辞,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徐作锋副院长主持。

  省考试院自考处时文山副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全省自学考试工作概况,对我校开展自学考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解读了我省新一轮自学考试专业调整的目标和要求。他勉励我校今后继续做好自学考试工作,努力做到“保安全、保规范、保质量、保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周涛院长从自学考试的主要形式、全省自考概览、我校自考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自学考试的设想和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主旨报告。他表示,将和各合作单位一道,努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不断壮大我校自学考试实力。一是端正办学理念,明确职责划分;二是规范招生宣传,加强学生管理;三是坚持教考分离,细化考务工作;四是以专业调整为契机,梳理既有专业,挖掘潜力专业,着力布局助学专业新教学点;五是以教学督导为切入点,提高管理水平,提升自学考试教育教学质量;六是以技能培训为突破口,提高学生就业技能,扩大我校和各教学点社会影响。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蒋步仲书记在致辞中对考试院有关处室领导、各合作单位同仁前来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概括和继续教育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回顾了我校自学考试的办学历史,希望与会领导、同仁贡献智慧、多提建议,共商共建、共谋发展,为我校的自学考试工作和彼此的合作寻找更多的机会、架设更高的平台,为繁荣全省高校自学考试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和自学考试业务培训。  

  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达到了交流研讨、碰撞思想、激发灵感的目的,将有力促进我校自学考试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