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884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在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工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国外之门的陷阱》。

  视频通过生动的案例,围绕出国(境)期间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如何防范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拉拢与威胁,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格、人格与民族尊严等方面做了演绎和说明,是学院教工在出国(境)期间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实战操典。

  安全无小事,学院党总支蒋步仲书记在观看完视频后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学院要大力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涵养学院教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每位教工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齐心协力,共筑国家安全的堤坝。

  “出境不谨慎,出行两行泪,视频中的案例让我触目惊心,在出国(境)期间,在日常生活中,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国家的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严守国家秘密,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幸福。”学院教工张慧莉老师深有感触。

  安全的警钟长鸣,通过学习,增强学院教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教育学院教工提升安全防护技能,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