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巡察办马先辉主任做客“继教红”大讲坛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99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继教红”大讲坛在学院四楼412报告厅举办,邀请校巡察办马先辉主任做客“继教红”大讲坛,为学院全体教工作了主题为《回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讲座。学院党总支蒋步仲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马先辉主任以生动活泼的事例开题,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中、后三个角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历史转折历程,深刻分析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的国际国内背景,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内容,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意义。

  马先辉主任在讲座中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批评了“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高度评价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果断结束了“以阶级斗争为纲”,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拉开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大幕,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蒋步仲书记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全院教工感谢马先辉主任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为学院教工深入了解党史,深刻感悟党史的思想伟力提供了很多素材。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大功夫,下大力气,并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讲座内容接地气,深入浅出,很受感染。”学院教工党员蔡刚老师激动不已,“通过了解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台前幕后,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思想的先进性,感受到了党的智慧和魅力,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