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教育考试院领导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333

  5月11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一行8人来校调研指导,并在分析测试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化继续教育招生改革的意见建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宿迁市教育考试中心,徐州市招生办、自考办,徐州工程学院以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处长杨从意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黄军伟副校长对省教育考试院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来江苏师范大学参会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黄副校长向省调研组简单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说,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继续教育学院会继续在省教育考试院的正确领导下,奋发努力,不断续写新的篇章。借此次调研的契机,也请省教育考试院领导为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把脉指导,做出指示,提出意见建议。

  省教育考试院施邦晖副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取得了质的飞跃,赞扬了江苏师范大学对继续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并着重阐述了此次调研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国及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中央对江苏发展寄予厚望的现实要求等方面都对办好继续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继续教育工作迫切需要深化改革,需要精准定位功能,把握继续教育的特点和发展方向,需要积极构建继续教育工作新发展格局,有质有量地培养出适应社会市场需求的人才。希望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开诚布公地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周涛院长在会上发言,向省调研组汇报了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继续教育工作的思路和设想,用案例展示了继续教育工作的品牌与特色,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招生考试改革工作发表了观点和看法。徐州工程学院等四家单位还分享了各自的做法和体会。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活跃。与会人员积极主动,畅所欲言,围绕人才培养、招生考试、监督管理、队伍建设、服务提升、宣传引导六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相互开展了交流讨论,分享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