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他山之石:四川师范大学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560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办法(试行)》,确保检查考核工作抓出成效,2015年11月3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小组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尚朴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薛建强主持。

   薛建强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安排、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部门和学院检查考核工作的不同侧重点,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检查推动学院作风建设、党员队伍思想建设、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检查监督。

   学校组织部部长黄钢威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是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要以检查考核工作为契机,结合落实学院院务会相关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三重一大”事项等工作开展检查考核,为今年学校中层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先行摸底调研,征求意见,反馈信息。

   唐尚朴在总结中强调:本次检查考核工作既是学校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工作的延续,也是体现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新要求,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好工作:一是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学校党政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履行好主体责任,学校纪委要做好牵头协调,落实好监督责任;二是检查内容要结合“三严三实”各专题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近年来学校颁布的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督促校内单位强化担当意识,压实正风肃纪的主体责任,有重点的听意见,为今年改进后的干部年度考核了解基层情况;三是检查组要严格按照通知文件要求,以积极主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参与的各部门干部要集中精力,全力配合;四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精神,检查考核方法要重创新,听教职工意见要重分析,发现的问题要重反馈,注意检查中发现的高风险岗位和学院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学校纪委沟通。

   本次布置会议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小组将在近期陆续对校团委、科研处、规划建设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美术学院九个本次重点考核检查单位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