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廉政文化:生命的绿洲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555

  在古希腊的一个时期,有这样的习俗:如果一个人在集会上提出了一条新的法律,他就必须被绳索套住脖子站在讲台上,如果这条法律被大家通过了,人们就拿下绳索;如果没有通过,人们就移开讲台!即使这样严厉、无情,但是,当时的古希腊,依然有很多的思想家前赴后继。而正是这样一群人,把古希腊推上了人类思想的顶峰!

  当怀疑与恐惧占据了你的心灵,不论原来多么坚强,你的目标、理想、信念、自信必然会土崩瓦解。相反,一个人,如果认清了自己的弱点,坚信自己可以成功,那么,生命中就会渐渐建立起永不枯竭的力量,潜在的能力被逐渐激发,不论多么远大的目标,最终一定都能实现。

  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选择善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日久天长就会渐渐形成慈悲的胸怀,不自觉地关爱他人,对弱者富有恻隐之心,养成和蔼可亲的性情,依靠自己无私的美德,逐步积累起崇高的威望。

  我很幸运,在我很年轻的时候,读到了英国文学家培根的书和印度文学家泰戈尔的书,从那时起,他们两人就成为我人生的向导。我们的世界,犹如一片荒芜的沙漠,我知道他们已经穿越沙漠,走向了生命的绿洲。在他们的引领下,不论经历多少迷惘与苦难,我都坚定不移,因为,我知道,他们在圣殿的门口,等待着我。

  对于一个杰出的人来说,唯一要做的,就是寻着心灵的指引,一往无前,铿锵而行。沿途所有的麻雀的聒噪,乌鸦的哀鸣,甚至毒蛇的诅咒,你都不要在意,因为,在人生的终点上,你光芒万丈的身影,迎来的是整个世界的欢呼与掌声。

  如果,有很多人心甘情愿追随你的脚步,与你为伍,说明你的品格与追求征服了人们;如果,有人千方百计诋毁、中伤甚至仇视你,说明你已经让那些人望尘莫及;如果,你的举手之劳,就可以帮助一个人,改变一个人,引领一个人打开成功之门,你的德行将也会改变世界。

  懦夫总是从未知的领域缩回脚步,而勇者则总是把目光投向神秘的未来。危机,对懦夫来说是一种危险,而对勇者来说则是一个机遇。事实上,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发生的。

  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心有怀抱,心地澄澈,拥有自己的大自在,只是,大多数人不愿意割舍下那毫无意义的凡尘蝇头小利。

  河流是生命的隐喻,没有河流的绵延不息,就不会有葱郁的绿洲。但是,大多数河流都发源于沙漠。

  沙漠与绿洲是生命的两极。绿洲总是给人们舒适与希望,但也容易养成自满与懒惰;沙漠需要勇气与探险,却给人们神秘与金子。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必定平静而淡泊,不论面对何种境遇,都能有一颗从容与安然的心。

  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是追求的力量,影响人类命运的,都是一往无前地追求梦想的人,他们具有伟大的魄力,艰难困苦只会激发他们的斗志,生命中从来没有妥协与退缩这些词汇,失败也都成为成功的阶梯。最终,所有的一切,都化为攻无不克、不可抵御的追求的力量。

  大地无言,星月无语,我们需要的,是一种超然的情怀。(鲁先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