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年华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150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马可音乐厅举办以“红心向党”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用文艺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呈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真情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诚挚的祝福。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金色年华艺术中心主办。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工到场观看了演出。

  经过一个月紧张的组织创作与编排,共推出了17个文艺节目,100余名师生参加演出。本次汇演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有声乐、舞蹈、朗诵、京剧等。

  文艺汇演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帷幕。独唱《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让人想起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唤起了对党和人民的深情厚意,让人牢记从何而来,为何出发。朗诵《红船扬帆新时代》,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感染力强,生动诠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健身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动作流畅连贯,活力四射,展现了这样一个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现在的红火日子。古筝表演《我的祖国》、手风琴《唱支山歌给党听》、京剧《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等节目先后闪亮登场,不断掀起汇演的高潮,这些节目表演到位,富有真情实感,充分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爱,为党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的历史成就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最后,文艺汇演在神采飞扬的模特秀《中国大舞台》中谢幕。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另外,学院党总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设计,巧妙布置,在学院教学楼门口悬挂红色灯笼,门顶安装献礼党建100周年大标语,门柱也做了喜庆装饰,在全院营造出了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激情唱响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昂扬旋律,激励全院教工满怀豪情,立足新时代,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